close

改編同名的漫畫,參與演出的幾乎全都是演技派的大咖,完全覺得就是賀歲華麗大卡司!有《神鬼傳奇》、《與狼共舞》的大場面,瀑布、亂石、冰山畫面也是美麗精彩,氣勢壯闊,特效真的不輸好萊塢大片。坦白說我覺得滑水道我好喜歡,可也讓我也來一次這麼遠的滑水道之旅嗎?韓國大叔們怎麼可以穿這種大裙擺長風衣穿得這麼好看?帥氣的咧!配樂的部分也很棒,讓人方便哭的時候聲音被配樂掩蓋,所以哭得很舒服。

 我必須說我有點意外(幹嘛意外?)雖然我知道身邊不少人想看、或是看過這部電影,但是,我真的沒有想到這麼多人看!我以為他是小眾片,結果居然國賓長春客滿,喜滿客也是第二場才有五排最側邊的位子,本來還想側邊位子會扭到,後來發現喜滿客的位子算大!所以坐走道整個人可以斜著看,一方面不會被檔到、還跟隔壁的人有點距離,於是我完全呈現一個電影院只有我的小世界,哭得非常自在,雖然還是稍微有節制的注意一下是不是有干擾到隔壁那位。聽說有人在PTT說被隔壁的哭聲吵到受不了!我想,依我這麼看戲大哭的老練,應該是沒有讓人反感啦!很難得一邊吃爆米花一邊看電影,果然這部電影需要爆米花跟可樂來補充水分跟體力!不然照這樣哭完我應該體力不支了吧!

入戲很快!發現對於打火隊救火這種災難救難片我完全沒有抵抗力!看著那些必須在當下,不得不做出的艱難決定,而淚崩!從來就沒有生命貴賤之分,只是那個當下你只能選擇多救人,而不是選擇只救親近的人,那些覺得自己可以大難不死而願意讓出救援機會的人,光是想,就已經鼻酸眼紅了!更別說電影裡就讓那些事情在你面前發生,讓你無能為力,甚至會存在一種不該存在的罪惡感。救火員真的是拿生命在拼搏跟天搶人!我不要跟救生員談戀愛,太提心吊膽了,我不行!

人在死亡之後49天裡要進行7次的審判,一邊檢視著自己這一生有沒有犯過七大罪「殺人、怠惰、說謊、不義、背叛、暴力、不孝」。一邊決定你是需要受地獄刑罰,還是可以投胎輪迴轉世。讓我想到了地獄、想到了但丁的神曲,故事大概也可以說是金自鴻的地獄之旅。對金自鴻而言他並沒有想要輪迴投胎轉世,唯一讓他想要通過審判轉世的理由只是在投胎轉世之前,你可以去見你最想要見的人一面,就是所謂的「託夢」所謂的死去之人回來探望親人。為此,自鴻配合,因為他想要見媽媽一面!(大哭)他想要跟母親做最後的告別。果然沒有搞清楚這部電影在幹嘛就去看的下場就是被電影整個炸到,哭慘了!這種親情片真的逼死人,以淚洗面真的只是剛剛好!

整部電影其實哭、笑之間的拿捏很精準,總是在你哄堂大笑時給你致命的眼淚一擊,你以為的風平浪靜之時「突的」就是一招殺技,讓你措手不及的情緒崩潰!雖然那些笑點對我來說沒有作用,我只覺得我都哭成這樣,另外那一邊的年輕孩子們怎麼可以笑成那樣(好啦!其實真的可以笑成那樣啦!他們也一定覺得這位大嬸怎麼可以從頭哭到尾?明明那個笑點超有時事感,可是我還沒有哭完沒有辦法笑啦!)

整部電影的速度感也很夠,不管是滑水道或者是抓冤鬼,真的畫面快到有點來不及看,非常流暢。沙漠龍捲風也很厲害!

好啦!我承認,金自鴻救小女孩掉下來開始,就可以知道他已經跟陽間說掰掰,那時候已經鼻子酸酸(也太早了!)之後使者要帶他走,他說他還不能走他要照顧媽媽,但使者不准,使者說:「死亡沒有時間讓你做最後告別!」我就開始哭(真的哭點低到爆炸!)死者入棺更是哭到手怕濕答答。金秀鴻跟母親託夢告別那段更是哭到爆炸。電影演到這裡,幾乎是全場同聲一泣的哭,真的很好哭啦!

電影裡提到「不要為了過去而浪費新的眼淚」「再不開心的記憶,到此都成了美麗的回憶。」真的讓人默默的點著頭認同著。

本來弟弟那段我真的不是很有感,除了覺得特效有大法師、有法老王的概念,還有就是都暻秀真的很會演!這段幾乎都在整理哭到崩潰的情緒。

電影裡講到不少的正反兩造對立的點,判官看到的是事實,可在那樣事實之後的影響卻是判官們沒有選擇理解的,於是使者們幫助自鴻辯解,很多的決定真的是在某些大環境下不得不做出的!而我們一生也許為著那個兩秒的決定而懊悔欠就一輩子,至死都沒有能夠原諒自己!可也許,那個當下對方明白你做這個決定的痛苦,也完全認同,所以從未怪過你,只是,你沒有辦法原諒你自己!

套用陽間的法庭戲,場景代換成陰間的地域審判,判官就是想要定你罪!甚至有一種你身份是「貴人」是因為「大義」死亡所以只要能抓住你的小辮子,只要可以給你判刑定罪,自己就立了大功,非常人性的表現。於是連同法官(大王們)也都有著各自的喜好。

七個大王的戲份不多,但都非常恰到好處的展現角色,我們家金海淑也有演,好喜歡他的楚江大王,金荷娜的宋帝大王真的也好美!連大壞人李璟榮也有參一腳。朱智勳在這裡擔當一個有武力無腦的使者(這角色如果給馬東錫演也不錯)完全不聰明伶俐,走一個武功高但是腦子沒有用。金香起這個小女孩也真的很會哭,看他講他沒有記憶那一段,還有要就金自鴻,真的眼淚都會被他牽出來。河正宇的角色就顯得沈穩些,不過在遇見金媽媽的時候又變得靈巧機靈得很。李政宰的角色也很有趣,閻羅王長這樣也太帥了!車太鉉很適合這種有點憨呆的正直角色,默默的就會被他感動打動!整部電影的氣場之強、張力之大,真的讓人拍案叫絕。年末看到這部電影,真的很值得!

最後的續集預告,有馬東錫耶!害我好想要馬上可以看續集喔!好期待!

想到自己都會在夢裡遇見離開的親人,也許我是他們在陽間很重要的人!這樣想又忍不住眼角有點濕潤,很開心,可以成為你們離開前還想要見一面的人,一路好走,我會好好的!不用擔心!

 

電影介紹(雅虎電影):

這是一個,你不曾見過的世界,金自鴻(車太鉉飾演)是個正直又盡責的消防員,卻為了拯救一個小女孩而葬身火窟。來自地府的三位陰間使者出現在他面前,指引他通往死後的世界。這三位陰間使者分別是:「領袖」江林公子(河正宇飾演)、「護衛」解怨脈(朱智勳飾演)、「助手」李德春(金香起飾演)。作為19年來的第一位「模範死者」,他們告訴金自鴻,如果想要「轉世」,他就必須在七七四十九天之內,通過七場審判。

 三位陰間使者積極幫助金自鴻轉世,因為他們和閻羅王有過協定──如果能在1000年內引渡49個靈魂轉世,他們自己也能輪迴轉世,而金自鴻是他們經手的第48位有機會轉世的備選亡魂。

 審判依據七大罪來評斷,包括:「謀殺、怠惰、欺騙、不公正、背叛、暴力、不孝」。金自鴻回想著自己的人生,他覺得自己應該能順利通過大部分的審判。而且他發現,如果能通過這些審判,他就能在轉世之前,託夢給在陽世的人。金自鴻非常希望能託夢給年邁的母親,於是他下定決心,一定要通過七大審判。

 就在金自鴻進行審判的同時,他的弟弟蘇鴻(金東昱飾演)竟在軍中服役時意外死亡。因為充滿憤怒與不甘,蘇鴻成為無法超生、徘徊在陽間的冤鬼。這個冤鬼的出現,同時震撼了死後的世界,並影響到金自鴻在陰間的審判。當江林公子來到人間調查蘇鴻冤死實情的同時,金自鴻的人生也不斷被揭露,讓他愈來愈難在審判中證明自己的清白。金自鴻最後的命運會如何?他能否還有機會託夢給母親,並成功轉世為人呢?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