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32B8的位置,這個包廂位置其實有一種自在的孤立,只是後面小女生靠我很近,笑聲很美式。三樓有點高,俯視的視角,有些演員表情不是這麼清楚的能看到。最近應該是在看陸劇《扶搖》的關係,覺得周定緯扮相有點像阮經天的無極太子。回家在網路上找了2011洪瑞襄、程伯仁、段旭明的版本!這就更能明白當年《木蘭少女》能成為經典的理由。2018的版本由李千娜、周定緯、竺定誼、林玟圻(CTwo、賴玟君、林家麒、賴佩瑩、鄭雅之、高宇威、賴震澤、嘎造·伊漾、蔡邵桓、孫宇生、賴沅汰、曾威豪、張洪誠、張皓瑀、顏志翔、周家寬、劉冠宏、陳冠吟、李宥穎、余子嫣、高晏如、卓家安、張嫚芯。

發現合唱音樂節結束後不可以馬上看音樂劇,因為耳朵會莫名的挑剔,對獨唱、主唱、和聲都莫名的執著於音準上,有點小抽離看劇的。坐在3樓包廂可以看樂團樂手,於是小小的分心看著現場的樂團,結束才發現,指揮是本劇作曲家王希文。其實有點不明白?為什麼主唱的曲子臨時的升降這麼多,這音準一小偏差,就會讓我覺得詭異小皺眉,於是整齣劇在女主角演唱的時候我總是會小小的擔心著。應該是她的換聲區問題,唱唱著聲音的位置就跑掉,唱著唱著因為換聲區的關係音準就變得飄忽不定,加上臨時升降的音層,很容易救被干擾。不知道為什麼,整個開場讓我有一種美女與野獸市集的錯覺?整齣劇的編曲總覺得有一點點迪士尼的影子,會讓我一直聯想到美女與野獸動畫。

這齣劇提到了性別議題,男人就是要MAN就是不能娘炮CC。關於同志、性別認同、關於軍中的撿肥皂、還有部隊霸凌。未婚懷孕單親媽媽、家庭溝通等。於是沒有什麼太過於感傷的橋段,反倒是俏皮笑聲不斷。

開頭交代著木蘭的不受控,雖然野的方式跟姊姊不一樣(我還滿喜歡姊姊的這個角色以及演員,非常的現代女性,不過太過於強調,對於「性」的自主,真的有點太現代)一家吵鬧搞得全村的人都知道,父親那一句「家醜鄰居都知道」氣之足之長,我內心忍不住喊好!女生群唱丟裹腳布的高潮很好聽(突然發現我在寫音樂會心得嗎?)部隊男生的群舞很有趣,聽得見全場笑聲不斷。

關於洗澡撿肥皂那段,完全有甜甜的粉紅色泡泡,剛剛好的甜膩,就是嘴角會止不住上揚呈現60度,心跳漏一拍漏一拍的跳。

會客時的甜甜也是讓人會心一笑。木男木蘭的傻傻分不清楚,看貫甫對著木蘭唱著馬子,對著木男又是兄弟疼愛。看著將軍對木男的情深意重。看著貫甫與將軍兩人為了木男暗自較勁爭風吃醋。紹婕問哥哥貫甫到底糾結木男還是木蘭的五分鐘,真心覺得真愛不分性別呀!

彩繪雨傘的美麗,關於愛呦、噯呦,也是唱得讓人心頭甜甜的想曖昧。整體畫面很美麗。

下半場的身份白熱化,坦白說我也在猶豫木蘭的情歸何處?是要跟著青梅竹馬?還是要跟著大將軍,套一句紹婕說的:「第一次戀愛就劈腿」我想,那應該是想要表達在愛情理得猶疑不定吧!不過最後這樣的安排,應該算是給觀眾一個交代。將軍說的:「不管你是木男還是木蘭,我就是喜歡你。」

逆風才能飛起來,逆風才是回家的路

還滿有感的一句話,想要飛高飛遠,就需要去面對逆境,順著風怎麼也飛不起,就是要迎著逆著才能乘大勢而起。

李千娜的花木蘭,其實我有點不太確定角色的個性,或許李千娜自己也還沒有抓準想要給木蘭是多一點的個性?還是這樣猶豫不決的性格吧!現場唱的音準可能真的都要注意。

周定緯,將軍真的好身材呀!上半場的洗澡段是來吸引師奶們的嗎?(大笑)唱功不錯很穩定。

竺定誼演技沒得說,跟程伯仁的版本不一樣,走出貫甫自己的個性模樣!跟周定緯兩人的對唱、合唱,我有點意外,比我想像中的好!

賴玟君的紹婕是個搶眼的好姊妹!唱演俱佳,真的很收放自如的她。

林玟圻(CTwo)的曉齊好喜歡,從去年看瘋狂偶像劇認識他之後,真的就覺得他是一名能唱能演的利害角色!今晚的曉齊,嬌嗔還有那高音,真的都讓我心服口服。

鄭雅之的姊姊也演得讓人關注,完全是熱情如火的花木蓮呀!

整的來說,是一齣挺開心的愛情輕喜劇。完封眼淚。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