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看完想要一直推薦推薦推薦,大大推薦的一部電視劇!大概就是一部電影的長度,一集大約五十分鐘,故事以「LGBT」(非異性戀者)為主題,改編漫畫家田龜源五郎的作品。

超推薦這部電視劇,非常溫柔而且淺顯易懂,如果作為LGBT的教育片,覺得非常恰當。拿來當作單親家庭,家庭教育的電視劇來說也很適合!不論是家長彌一的自我成長,或是他對於夏菜教育觀念都很棒!

很溫柔的一部,即便是前夫前妻之間的關係,單親父親、母親對子女的關愛;哥哥對於暗地內心裡還是存在小排斥同志,到覺得自己怎麼這樣不對、不禮貌觀念偏差的修正,都有很細緻的轉折。

彌一的雙胞胎弟弟在十來歲的少年時期就跟自己出櫃,雖然是雙胞胎,但兩人的性向卻不同。大學之後彌一幾乎跟弟弟涼二斷了聯繫,旅居加拿大的涼二與麥克結婚,在涼二去世後來到涼二的故鄉找彌一。彌一與妻子夏樹育有一女夏菜,兩人因為夏樹外遇而離婚。

看之前學弟舊有警告我,會很好哭!結果第一集才開始,看見麥克衝向彌一抱住,以為彌一是涼二,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佐藤隆太我可以,長得帥帥的,重點,手不錯看。

第一集

彌一面對涼二是同性戀的事情,還是有一點點的不太能接受,雖然當弟弟對他出櫃時他沒有多說什麼,但,看見麥克,還是有點防備不是這樣坦然接受這名外國男子,是弟弟的丈夫,甚至彌一有點擔心自己會不會被麥克移情。

那天麥克喝最酒,把彌一認成涼二,抱住大哭,彌一差點要揍麥克,卻發現,其實他也很想念涼二,即便自己還要適應這樣的男性友情(愛情)。

小朋友的天真、單純,女兒夏菜面對這個「外國人」從一開始覺得有趣,也在相處中學習,同性婚姻。關於同性當中的夫夫或是妻妻。而從覺得外國人人高馬大像野獸,想要讓朋友「看」到父親教育麥克不是物品是人,是「介紹」給朋友而不是沒禮貌的讓朋友「看」會覺得即便只是在這五十分鐘的戲劇裡,還是很細緻仔細的再傳達一個教育一個觀念一種禮貌!夏菜對於新「事物」「觀念」的接受度很大,甚至他相信結婚就是一種相愛!麥克跟涼二叔叔兩個是相愛,所以結為連理。

在面對父母離異,小女孩也展現了讓人心疼的部分。

前夫與前妻之間上床,到底要有罪惡感?還是熟悉感?既然前夫也沒有認識或是交往新女友,前妻也跟外遇對象分手,那,兩個人還可以重新來過,繼續扶持相守嗎?

又,彌一泡澡,浴缸裡一堆小青蛙是怎麼回事!

第二集

不良影響,日本人(或者是說不單是這一個民族)對於同性戀到底是持開放還是非開放的態度?電視劇裡沒有要撻伐,只是彌一非常清楚,自己在麥克突然出現的時候也有過這樣子的不平歧視。只是當這樣的歧視被指出來的時候,彌一有去思考,自己接下來的態度。

面對孩子的出櫃,出櫃前的擔心害怕,怕被同儕排擠,怕家人不能接受,那些巨大的壓力,真的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加上又沒有人可以訴苦,那真的會逼死人!

接受周邊的朋友、孩子出櫃是一回事,但要如何面對自己的孩子出櫃可能又是另外一件事了!彌一與前妻的討論,他希望孩子平平凡凡的幸福過生活就好,妻子卻覺得,即便孩子不平凡,他們也還是讓孩子幸福過日子就好!很喜歡前妻的態度,就是一種讓你覺得可以倚靠的媽媽。

面對彌一還是在意他人的眼光,前夫前妻帶著女兒還有弟弟的丈夫一同旅遊,要怎麼跟外人介紹?妻子理所當然的說「就是家人」好溫暖,我的眼淚都掉下來了!是呀!不用多說什麼,就是家人!家人,是這樣相互關心在意關懷,讓彼此幸福的關係!

彌一對前妻坦承,一開始對麥克也還是存在某一種敵意,覺得無法看到麥克的裸體,而今跟麥克一起泡溫泉,突然覺得,不就是一起泡溫泉,那裡有什麼敵意、不可以的!真的覺得編劇編得好好。

彌一一直在成長,對於同志的接受,對於人際關係的轉變,對於女兒的教養教育!還有那一份為女兒遮風避雨的父親天性!

第三集

阿巖活得好辛苦喔!可是有很多人就是這樣子隱藏著自己。麥克也是個性超好超棒!溫柔體貼的知道有些人的眉角,於是貼心的問著,避免日後的尷尬!

彌一跟老師之間的對話超棒!他對老師說:「如果有人因為這樣欺負我女兒,那,老師應該要教育的是欺負我女兒的人!」嗚嗚說得超好!

看見涼二跟麥克的結婚照,這段開始淚流滿面呀!彌一對麥克說:「我們早就是一家人了!」

關於「絕對」這樣的許諾!真的不能隨便說。關於擁抱這個動作也是一個很溫柔的暖心。彌一主動跟麥克要求的臨別擁抱,哭死我了!

沒有太說明麥克跟涼二,但卻在電視劇的劇情裡完全可以感受他們兩人那一份相知相守相愛!相愛的人結婚在一起,真的關別人什麼事!你們祝福就好,不要在那裡多嘴!

不論身在何處!我們都是一家人!

超棒的一部電視劇!完全大推薦!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