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趙震雄、柳俊烈、金柱赫、朴海俊、金成鈴、車勝元共同演出的這部電影,改編自香港的警匪毒品電影《毒戰》。選這部電影一方面是演員卡司強大,另一方面這是我看過趙震雄電影中,他最瘦的一回。說真話這裡的趙震雄真的還滿帥的,多了一份帥氣精實的俐落感。

沒看過香港版的《毒戰》不過好像整個故事內容有點不相同。

電影中麻藥毒品科組長元浩說過一句台詞「如果對某人執念非常深的話,就會有種難以言明的奇怪信念」當人有一種執著執念的時候,就會產生一種莫名強大的第六感。緝毒組長的執念是要找到那名從來沒有人看過的李先生。徐英落的執念則是找出那名製造混亂、殺害自己母親的李先生。李先生到底是誰?每個人都自稱是李先生,可真正的李先生在哪裡?誰才是真正的李先生。

電影的開始從冷冽冰封的雪地,那是鮮少人煙偏僻的挪威。畫面跳回緝毒組長元浩與線民之間,於是在開場前十分鐘有點混亂的交代著,之後的劇情開展迅速,女毒梟差一點被處理掉,於是知道李先生又開始清理門戶,擔心自己被處理,於是選擇到警局自首,金成鈴角色出現的時間不長,不過輕輕淺淺的用幾句話帶過,自己在李先生手下幫李先生處理過幾回人士紛亂,而今兔死走狗烹,他也想要保命,也想要知道李先生到底是誰?怎麼這麼心狠手辣!金成鈴角色說了一句會誤導大眾的話「李先生是惡魔,殺了自己的師傅」於是,李先生的年紀似乎不是你以為的那樣大老,而是應該有某一種程度的成熟年齡。

爆炸案的唯一倖存者,唯一倖存的狗兒,成了警察緝毒的關鍵線索,到底該不該相信眼前這個青年徐英落?開始不說一句,面無表情的青年,在看見母親被燒黑的屍體,聽見狗兒還活著,似乎也沒有大喜大悲,直到與瘖啞朋友間手語比出母親死亡,祭祀時真心讓人覺得心疼,或許是看電影、看戲的習慣,起了疑心總覺得安排瘖啞人士,他們之間手語對話,是不是還隱藏了什麼玄機?不過電影中沒說。徐英落在塑膠花房跟元浩的對話,到底自己是不是徐英落?真正從母親身體裡生出來的徐英落已死,替代著徐英落活著的自己到底是徐英落還是不是?就如同,那些自稱是李先生的人真的就是李先生?還是他們都不是李先生?名字不過就只是一個代號罷了!

金柱赫的中國大毒梟陳河霖,真的存在一種瘋癲的模樣,一出場就是一個見血無動於衷,接著下來一連串的瘋狂樣,在想,徐英落、緝毒組長兩個人竟然可以這麼穩定的面對,心理因素之強大,應該也是大人物來著!金柱赫在這部電影裡象徵著一種瘋狂、一種權勢、一種在他世界裡的絕對至高,對他來說,他只所以可以成為中國大毒梟,那是因為他對任何人都不信任。因為陳河霖對任何人不信任,一度讓徐英落跟組長陷入危機,不過最終陳河霖的下場還是不得好死!貨櫃屋裡的激戰,真的很好看,從槍戰到近身肉搏戰,導演把動作片的速度感抓得很好!緊張度一流。

柳俊烈的角色徐英落很沈穩,幾乎都是面癱著不動聲色,但隱約透著一種非他這個年齡的沈靜,冷靜到一種你不知道他在想什麼的感覺,反倒是車勝元的布萊恩,就帶著一點軟弱卻想要眾人臣服於他的自卑產生的自大!到頭來,反而讓他自己自食惡果。

 朴海俊演著二流的壞人,還有點良心的壞人,只是吸毒、碰毒的人都有點瘋狂的性格,連眼神都帶著一種驚異的瘋狂樣!只能說導演選角真的選得很不錯!幾位演員們之間激盪出的火花張的讓這部電影張力十足!

原本還以為會太過港式警匪槍戰,不過並沒有香港警匪片的追逐味道,反倒多了一份心機,多了一份霧裡看花,無法一猜便猜到誰是李先生!雖然一度懷疑,但,總是巧妙的化解那一份疑慮。

最後的結局一度讓我迷惑,不過想想,又好像可以理解!緝毒組長看著窗外的雪景,問著徐英落,你這一輩子有過最幸福的時候嗎?轉回頭時眼眶蓄著淚水,水汪汪卻沒有矯情的落下一滴,只能說趙先生真的很會演。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瘋狂執著點,我始終相信人這輩子就是要來把這些作業修完,於是看著英落、元浩他們的執念,看著布萊恩、陳河霖的執念,或許最終害死自己的始終是自己,你以為的毒,其實全都是自己下的!沒有任何人逼你,只是你自己選擇了這樣的路,成就了這樣的果。

很刺激好看帶點血腥的片子,如果比較不能接受鮮血淋漓的人,建議小心服用。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