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到最後五分鐘我都還在懷疑到底誰才是大魔王?李敬碩到底有沒有跟宋作家聯手?宋作家是真的死?還是假死?果真是懸疑的推理電影,片長103分鐘,演員包含池賢宇、吳萬石、李恩雨。算是雙男主角的一部電影,於是左思右想還是參不透兩位男主角是真的沒關係?還是某種程度相互利用?

本片獲得世界級題材電影節葡萄牙奇幻國際電影節作品獎和劇本獎。充滿著滿口謊言的政客、仗著自己政商關係擺譜大頭症、婚姻裡的不對等夫妻各玩各的,卻又不能接受對方外遇、政治獻金利益輸送、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犧牲他人性命甚至淹掉整個鄉鎮、環評運動人士的失蹤,仙人跳式的車禍意外、詭異的死亡、小說家的陷阱、妻子的買兇殺人……頗有小型宮鬥劇的元素。

敬碩的岳父廉議員是知名的國會議員,打算推舉敬碩做為地方選舉的市長候補人。廉議員將自己選舉運作、賄選基金藏匿在女兒恩智名下的別墅裡,為了拉攏女婿,於是給女婿的第一個任務就是把獻金放回別墅秘密金庫裡。

敬碩與恩智貌合神離,敬碩假借參加活動,實則帶著外遇對象恩智的大學閨蜜去別墅裡偷情,沒想到半路撞死了小狗,偷情被別墅管理員順泰撞見,於是一連串的意外,讓敬碩與小三的姦情被岳父抓包,又為了要掩蓋外遇一個謊言說過一個謊言的不真實。看著政治人物被抓到小辮子之後的龜縮樣,看著順泰一個陷阱挖過一個陷阱的給敬碩跳,真心只能拍手叫好!

非常詭異的結局,甚至帶點死亡筆記本的預言感,很是有趣。現實生活的事情與小說內容完全一致,該說小說家的想像力豐富?還是根本已經對兇手下了暗示?因為宋作家是寫這篇小說的人,所以一度讓我以為他先寫好,然後再安排一切照小說的劇情去走,又或是事情發生之後,小說不過只是如實寫出。可宋作家要怎麼預測自己以及眾人的死亡呢?為了完成一本書,犧牲這麼多人,其意義何在?

看池賢宇和吳萬石之間的演技,那眼神很過癮。

算是小品但卻驚悚的一部推理電影。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