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又沒日沒夜看瞎眼睛的追完了這部70集的陸劇。照我說,這部電視劇是一部不用花腦的爽片,我的推薦詞是「一集弄掉一個人,節奏之快,不太有什麼冷場跟拖戲。再者就是女主角個性之強大,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你若犯我,我必定會循線報仇。」照好朋友的說法:「對於有人臉辨識障礙的我來說,還沒有認清楚那人長什麼樣子,就已經被拖出去領便當了。」這樣一齣戲七十集看完,還真不知道誰是生誰是死。(大笑)

引我入戲的是第一集,選秀女,那些看似名門閨秀的女子,卻對剛入宮的宮女們頤指氣使,魏瓔珞挺身而出幫小宮女開脫,還討得了那位大小姐的歡心,看似在幫助那位小姐讓皇上印象深刻,可一個轉頭,皇上就斬了那位大小姐,害我忍不住在電視這頭喊了聲好!這女孩從一開始就是一個「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你若犯我,我肯定不會退縮,只會正面給你一擊斃命!完全就是一部「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女人的幸福是自己爭取來的!不是靠男人」「誰說一定要忘了原本的自己去迎合男人」所以看得很過癮。加上其實沒有太過模稜兩可的愛的糾纏不清,基本上就是所有的女人都會愛皇上、愛富察侍衛。后宮的嬪妃都要爭得皇上聖寵,后宮的宮女們都要搶富察侍衛這塊鮮肉,於是各憑本事。最想獨善其身的應該就是壓抑到炸的皇后,所以難得皇后(富察氏)不是大魔王,反倒是原本無慾無求的嫻妃在弟弟母親相繼死亡之後成了無敵大魔王。平均兩集掛一個嬪妃、十集整肅一個公卿王族。

再者七十集一邊看一邊有一種明星連連看的狀況出現。看著看著還會忍不住跳出去比照照片。張嬷嬷很神似林美照、又有點像丁國琳。錦繡像曾莞婷。玲瓏像德馨。富察皇后神似年輕版的葛蕾。魏瓔珞成了令妃之後神似惠英紅。

純妃一開始他溫柔婉約不爭讓我很不習慣,明明就是壞女人梁家榕,不使壞實在很難接受,還好後期回到壞女人狀態,就讓我比較習慣點。

爾晴成了少夫人超像陳橋恩或者是三立的鄭仲茵。和親王側臉好像邱澤,袁春望完全就是張兆志。

還有一點就是,衣服都好好看,不管是皇上的服裝或是皇后、嬪妃、下至宮女(也只有魏瓔珞)服裝、配飾,都好看!

故事內容其實就是魏瓔珞的死亡筆記本,從開始只是為了查詢姊姊死亡的真相,所以進宮,本來只是要低調的調查,卻因為太聰明伶俐光芒藏不住,一路成了皇后的貼身宮女,加上個性火爆嗆辣,又覺得皇上水性楊花四處招惹女人,對皇后沒有一心一意,於是常常頂撞皇上,又因為皇上身邊的女人明著對他都是千依百順,只有魏瓔珞對他百般刁難,他都要寵幸她,她還三番兩次的躲開,越是得不到就越想要的吊著皇帝。對魏瓔珞來說皇上是富察皇后的丈夫,主子夫原則上不可睡,但後來為了明玉,為了查明富察皇后的死因,她才決定成為皇上的女人。

順嬪的那一段,順嬪的原型很像香香公主,我真心一度以為她是好人,天真善良,果然如瓔珞說的這種女人才最可怕,因為看起來超無害又楚楚可憐溫柔動人,不像他自己看起來就是鬼靈精怪,要不聰明不使手段還真沒人相信!

其實看著看著會有《甄嬛傳》的影子出現,不過甄嬛傳皇帝陳建斌不帥,所以色瞇瞇起來會讓人不太舒服。聶遠比較年輕貌美一點,於是這個乾隆皇就可以看起來比較風流倜儻。關於劇中的帥哥排名,雖然一般市面上是傅恆第一,但我比較愛皇帝,海蘭察不高但我覺得他比傅恆帥。不過留上鬍子的他們,基本上都小怪,我沒有喜歡。

看這部真的覺得編劇強呀,那種使壞的手法果然高,尤其幾段借刀殺人連環記都讓人覺得一山還有一山高,你以為他是幕後主使者,其實在往後個幾步看,那在他心中種下報復種子的人才真的高呀!最後的魔王對決就是忍二十幾年的魏瓔珞與袁春望,果然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等琢磨謀劃清楚了再一擊斃命。看這部戲真的覺得人還是不要太聰明的好,否則日子該怎麼過下去呀!執著於為姊姊、為皇后報仇的瓔珞,執著於全天下人都背叛他的袁春望,只能說兩個人都活得好辛苦。

或許把自己放空無腦去看,也或許因為被劇透,所以幾個應該會大哭的地方,反倒心頭擰了一下卻只有眼角含淚!

傅恆的個性真的是古板到極點,那一份以禮相待有時候真的看著替他著急。如他說的,自己喜歡的人可以是知己,這真的是很幸運的事情!可惜兩人不能在一起。「魏瓔珞,這輩子我守着你已經守夠了,下輩子,可不可以換你守着我。」好吧!這句話那個當下真的還滿催淚,只是我急著要看完,所以沒被點到哭穴。

皇上也滿可憐的,因為肩負天下,所以即便髮妻、兒子相繼死亡,他都得忍著不能哭之外,也不能表現出來,果然帝王要忍的不是一般人能忍!他唯一能排遣的就只有後宮嬪妃,也是可憐之人。

兩任皇后都很可憐,都想要得到皇上專愛,但,皇上為了大清只能把他們當作工具、棋子,身為皇后之前他們也都是女人,想做的也只有得到心愛男人的愛,只是他們愛上的男人不能如他們所願呀!純妃跟爾晴也都是愛不到傅恆就想毀了他讓他痛苦,奉勸大家恐怖情人大概就是這樣。

瞎眼的看完,現在心癢癢的想續追皇上更帥、女主更美的《如懿傳》,只是,又是一個七十集呀!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