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問我為什麼?怎麼看得下去?坦白說我也不知道呀!應該是有被附身吧!(大笑)基本上我是不看陸劇的,今年的陸劇基本上扣打應該也在《大軍師司馬懿軍師聯盟》用完,但是七月可能一方面是韓劇想看的都還沒演完,加上演完看完的都是沈重的律師、檢察官,於是整個人在想要看甜滋滋不燒腦的電視劇下,做出了這個選擇,點開了這部應該可以歸入「古裝奇俠奇情仙人虐心戀」的大陸劇,開看後發現,一沒演完、二有六十六集,整個人就覺得,我看完應該會被一堆人翻白眼,懷疑我是怎麼了?居然會看這部!我也搞不懂我怎麼了!這種可以跳過讓過不用花時間的電視劇,我居然還乖乖的從第一級看到第六十六集,真的是,我怎麼了!

說實話,也沒有這麼糟糕啦!好歹男女主角阮經天、楊冪我認得!另外戰北野、醫聖宗越也還算帥,宗越其實看著看著還滿順眼,總覺他有點面熟,一點點吳尊、山下智久樣。

其實一開始真的看不懂什麼太淵、天煞、璇璣,陸劇就是喜歡這樣子複雜,搞一堆國家、一堆地名、一堆人,就是要展現他們人多地大物博,但是看得我好累,光是要分辨這些人臉,這些人臉彼此之間的關係就真的把我搞得很亂!然後去看了網路上的簡介,更是越看越複雜的一個頭兩個大,不是要放空不燒腦?怎麼還搞這麼複雜,於是決定放棄搞清楚人物關係,反正就是放空看,不用管誰是誰,然後就一路順著否極泰來,總之簡單講就是身上有五色石搞不清楚自己身世的扶搖其實是璇璣的王位繼承人,從小就跟無極太子不期而遇,但就是有人從中作梗,硬是把扶搖逼出璇璣,讓他孤苦無依。扶搖無極兩人是命定的一對,但因為五色石少女是喚醒大魔王的關鍵人物,所以穹蒼一直想要找到她並且為了天下蒼生免於禍害要殺了她。而能真正殺了她的必須是要穹蒼玄靈真葉天選之人也就是長孫無極。好啦,接下來就是兩個人的不打不相識,就是兩個人的糾纏不清,怎麼樣都會牽扯在一起,然後越是牽扯越是相愛。越在一起無極就是越無法相信扶搖是妖女,尤其扶搖可以為了百姓犧牲性命,於是無極就是要排除眾議違背師意,反叛師門,只為救下扶搖。不願天下蒼生的平安需要靠血祭扶搖。當然最後結果就是兩個人相死相生的打破了這不合理的殺妖女救蒼生,長相廝守,結束!

坦白說,中間有些浪漫的片段BOBO也還是會看得人覺得曖昧、戀愛真美好呀!當然裡面也有因為愛你所以可以用我的命換你的命,反正就是大家都是好人,可是所謂的師尊長老們就是見不得她們愛情甜蜜,也是!師尊長老們看起來都是孤家寡人的老頭子,看見這兩個年輕人這麼甜甜蜜蜜怎麼可能不嫉妒!怎麼可能不眼紅!他們得不到的當然也不能看別人擁有。(大笑)

中間當然也會有兩人吃醋的小酸甜。戰北野曾經對扶搖的真心,後來發現其實真心的是一直在身旁的雅蘭珠,還好雅蘭珠打死不退的認定讓戰北野看見真心,也才明白自己所愛(真的都是很老套的電視劇梗呀!可是我還是看得很認真。)

每次看扶搖跟無極兩人在打情罵俏,就會忍不住想,如果是韓劇他們會怎麼拍怎麼演?(是不是真的這麼愛分析?)為什麼還是覺得韓劇比較虐心?明明講國語不是比較好理解他們的情感?可總還是覺得講韓文聽得我比較心碎!到底是想要怎樣呀!

 

--改編自天下歸元小說《扶搖皇后》,五洲大陸以天權皇城統領太淵、天煞、璇璣。天權國受命於穹蒼聖地,統領太淵,璇璣,天煞三國,國泰民安。但千百年前,帝非天血洗五洲,生靈塗炭,穹蒼長老長青子,用玄靈真葉扭轉了戰局,然而,帝非天卻未就此消失,他的一絲殘血,凝結成了一枚五色石,而今,帝非天蠢蠢欲動,喚醒他的,將是一位擁有五色石的少女。長孫無極是玄靈真葉的天選之人,唯有長孫無極能改變乾坤,命長孫無極找到五色石少女,否則五洲會因她而再度萬劫不復。扶搖(楊冪飾)幼時投太淵玄元劍派門下,因身為奴婢的身份飽受師門鄙棄。扶搖於十八歲得「破九霄」神功,從此武功精進。為解開封印、掙脫命運枷鎖,扶搖踏上了五洲歷險之路,與天權皇城太子長孫無極(阮經天飾)相識相愛,二人合力平息太淵國公齊震篡政。天權國南戎犯境,德王宮變,與天煞烈王戰北野聯手奪回王權,揭示扶搖璇璣王女身世。兩人堅守「雖千萬人吾往矣」的信念,歷經磨難披荊斬棘,終破穹蒼陰謀,斬殺各路邪毒,守護五洲安泰。扶搖與無極的愛情也終成善果。--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