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韓國災難片。光看演員陣容都覺得太過華麗,消防隊長是薛耿求、消防局長是安聖基、男女主角分別是金相慶、孫藝珍,還有車仁表、金聖武、金吝勸、李漢偉、鄭仁基、都枝寒、權賢尚、敏英。

電影的節奏非常的好,在舒緩與緊張之間調配著,於是讓看電影的人神經一直處在緊張的狀態。電影概念來自於1974年好萊塢的電影《火燒摩天樓》。故事場景是汝矣島上的雙子連棟摩天高樓,講述平安夜裡其中一棟摩天樓因為直昇機受到不穩定氣流影響而墜機引發高樓大火,在火災當中人們為了生存引出各種人性以及社會不公問題。

電影的前三十分鐘鋪陳著平安夜的喜樂與歡欣,於是那滿滿的小幸福充斥在這個上流社會般的高塔世界裡。摩天樓安全管理室的李大浩組長在廚房小失火的虛驚發現了大樓設計防火灑水系統有問題,即便整棟樓都在準備平安夜活動,他還是覺得防火安全不能因此怠慢。力求在大樓會長面前表現的總管卻覺得李大浩搞不清楚事情的輕重緩急!大浩與女兒河娜約定一同過平安夜,卻因為火災安全問題只好把女兒託付給大樓餐廳經理允熙代為照顧。

平安夜的驚喜活動是直昇機吊掛噴灑人造雪,形成漫天飛雪,正當眾人在這樣美麗的景致時,因為高樓外氣流不穩,其中一架直昇機撞向摩天大樓造成火災,汝矣島消防隊緊急出動。原本當天沒有排班的消防隊長英奇也因為責任感放心不下,於是仍前往現場擔任救援。

英奇與消防隊員想辦法進入火災現場進行滅火,雖然火源受到控制,但火災嚴重影響大樓結構、加上工程上偷工減料,即便火源被撲滅,其他延燒的狀況卻出現了大樓崩壞的狀況!即將倒塌的大樓,在災害評估上只能將燃燒的大樓炸毀,才能讓災害降到最低,在炸毀的時間限制裡,消防、救難隊員必須跟時間賽跑,尋求災害、死亡最小,能救援出最多人的緊急狀況。

電影裡當然有穿插親情、穿插因為權貴大人物,所以要以最迅速最快的方式先搶救大人物,放著為數眾多的小人物們受苦受難,面對長官這樣的指示,大夥除了無奈,也只能碎念抱怨罷了。

大難臨頭各自飛,在這裡倒是沒有講到這個部分,只有那種為了自己活不管其他人!電影裡的孕婦其實也是厲害的角色之一,可以幫忙拿棍子頂電梯門,還可以跳下升降梯,一路的逃出火場,還沒有動了胎氣,真的也是第一名了!

薛耿求飾演的消防隊長,為了大義犧牲,必須說,電影裡就是要有這樣的角色,才能賺人熱淚呀!

大浩說:「要是你女兒、家人在裡面,你可以就這樣捨棄他們逃出去嗎?」但,回頭想想,你的留下來如果不是幫助,那麼對消防救難隊員來說是多一層的負擔。

很緊張的一部高樓火災災難片,好看。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