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高橋一生、長澤雅美、吉田鋼太郎、DAIGO、川榮李奈、黑木瞳聯合演出。

敘述大地震實在地下鐵疏散中認識的川原由加利以及小出桔平,兩人同居五年,某日桔平因為 蜘蛛膜下腔出血,昏迷送醫。警察介入告訴由加利,小出桔平居民證上的所有資料都是假的!面對昏迷不醒的桔平,由加利這才發現自己好像對他一無所知!五年來始終相信桔平說的,自己是心臟科醫生、父母雙亡、因為個性孤僻所以沒有朋友!但這些相信都在此刻被戳破!面對這個對自己沒有一處是真的男人,由加利決定要查明真相!

委託私家偵探海原協助調查,一路追查出現了在咖啡店工作稱桔平老師的女服務生,這才知道桔平沒有在醫院上班,而是在寫小說,透過那未完成七百頁的小說,海原與由加利從文字中抽絲剝繭,一路找到瀨戶內海的小島,尋找了半天,最終在造船廠找到那個名為「俊」的男子,當由加利看見俊時,忍不住啞然失笑,追查了這麼久,這個俊,其實只是長得跟桔平很像的男子!先前的一切幾乎都成了泡影!還好從俊這裡有了新線索,桔平電腦密碼,其實是一則新聞的日期。

桔平曾經是一名知名的外科醫生,因為忙碌於工作,疏於看照家裡,由於妻子性格太敏感鑽牛角尖,大雨夜的那日桔平的女兒溺斃在浴室,妻子則是衝出家門意外車禍死亡,至此桔平改名換姓逃離家鄉,直至遇上由加利這才重新對生命燃起了希望!故事一整個大翻轉,原本以為桔平是婚姻騙子,如今才發現他是為了逃避過往的傷痛,這才隱瞞一切!小說中的女子、孩子其實是桔平憧憬著的未來,跟由加利一起的未來。

在由加利委託海原時,海原有跟由加利說:「有時候知道太多的過去,不一定是好事。」想想,如果由加利不執著於桔平的過去,而是好好的記下他們的曾經,好好的經營著未來是不是會開心一點?不過,當真可以愛到不在意他的過去?當真可以接受自己對於交往五年的對象一無所知?

這部電影裡由加利的個性強悍、甚至有點自私,於是他只想著自己被桔平欺騙,可從未想過,當初是他自己不在意桔平的一切,執意要求桔平住進來,讓人覺得他是一個自私、然後又害怕寂寞的女人。

桔平在由加利身上看見當年汲汲營營的自己,於是贖罪一般的像小媳婦的待在家裡,照顧由加利,看著桔平整理家務,抱著爛醉的由加利,沒來由的覺得感動!暖男來著,雖然這樣的暖男來自於多年前妻子與女兒死亡後的成長。最後十分鐘重現著桔平與由加利的生活日常,煮夫的桔平提著菜,由加利勾著他,說說笑笑著,所謂的幸福生活應該就是這樣平凡簡單吧!只是對於曾經有過傷痛,失去過孩子的桔平而言,由加利提出想生孩子時他也還是會怯步,會擔心他真的可以擁有孩子?他真的可以跟由加利這樣子過著如此日常的生活嗎?

很湊巧的看完《跨越八年的新娘》接著看這部《愛上謊言的女子》兩部片子硬要找到相關連其實也是不少。同樣都是措手不及的因病昏迷,一邊是未婚夫不在意任何阻礙的執意照顧陪伴;另一邊則是因為不安、而想要知道在這五年的謊言背後到底隱瞞了些什麼?由加利的執著在於桔平的過去,尚志的執著在於麻衣的未來。如果說《跨越八年的新娘》是以

如果要我比較兩部,我想即便《愛上謊言的女子》有點刻意的詭異懸疑甚至有點不合常理,我還是被高橋的暖法收服;《跨越八年的新娘》佐藤健雖然笑容很滿很清新燦爛,但電影過於細碎呈現真實故事的一切,救有點太緩慢張力花太久時間展開就顯得不夠強!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