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本來沒有要這麼早(1207)開始追,畢竟日劇通常十集,然後一集六十分鐘左右,一下子就追完了!所以看看時間,以為1207釋出最後一集,於是想說可以一口氣!結果就是一個判斷錯誤!

關於月薪嬌妻是一部很好追的劇,從第一集開始就走一個漫畫趣味,是說他也是漫畫改編的,所以這樣子的拍攝手法,完全可以接受。

第一集在說明這兩個人莫名的緣分,成立了一個契約婚姻,有婚姻之名,但無婚姻之實,僅有契約合作雇佣的關係。在這樣的狀況下,兩個人再開始發展感情,是很有可能性的!畢竟,這樣僱佣同居(?)的狀況,兩個人一定是要有一定程度的不討厭彼此!(再一次出現,人帥人美真好)所以在良好的相處態度上繼續發展,是有其可能及美好性的。

坦白說「契約生活」這樣一個概念其實好像也沒有不好,單純的供需,在勞力支出以及付費雇用得到平衡,不帶感情的,只是那樣太過理想化的不帶感情,總是很容易出現小意外!
這樣中性、沒有情慾的平穩生活可以維持多久?只要有任何一方起心動念平衡便會瞬間瓦解,關係就要重新檢討衡量,是要維持著這樣子的僱佣關係?還是可以放開情感順其自然,就戀愛吧?互相猜測內心小宇宙演很大,總是會出現有進有退。其實只要稍微懶惰、膽小的兩個人,敏感的體貼彼此,我想再困難他們也只會維持僱傭關係,不會輕易打破現有的平衡,去賭一個未知可能破滅的戀愛關係。所以如果兩個人都是母胎單身,又對自己很沒有自信、安全感,應該就會默默的在愛苗可能滋長時,就一整個滅了火,退回自身熟悉的安全舒適圈,就算內心再掙扎,都還是會選擇放棄!
第二集這樣的平衡,我完全可以接受,很單純的就是供與需。又沼田,讓我忍不住想説「人家真結婚假結婚,干你什麼事」會不會管很大!只是沼田的敏感我很喜歡。

就說同一個屋簷下,日久生情基本上都是可以理解跟預料,就像一個學長提到,當這份契約成立,就是存在著被瓦解。
人,不是可以很穩定過生活的動物,總還是夾存著思考慾望,當動心起性,所有的關係就會進入一種調整的狀態。

關於,分享,如果以一個業務的概念來說,可以賺外快,為什麼不去?但,因為身份需要掩飾,於是就變得尷尬。

關於「為了要一直喜歡你,所以偶爾要分散注意力。」是當大家是白癡嗎?什麼爛外遇藉口?不過這個答案很好笑!而且認真的思考,或許真的會有一種,我就是因為想要愛你一輩子,所以偶爾要換一下,才不會真的有一天膩了!想起了上次的外遇電影,或許有些人真的沒有在出生的時候植入愛,就是單一、一輩子的基因吧!

人因為怕麻煩,所以選擇退回舒適圈,平匡就是這樣子的代表性人物!因為害怕恐懼戀愛的未知,因為不敢猜測對方的想法,擔心造成對方的困擾,所以一退再退,瘋狂的築起高牆,坦白說如果美栗沒有喜歡平匡,沒有衝勁,這部戲就演不下去了!

關於「自由意志」,當你對對方說,我尊重你的「自由意志」,是否在某一種程度上來說,你是不負責任,不想做出決斷的人?是否在某一種程度上來說,我可以說你對對方沒有出於佔有慾的嫉妒?或許你的辯解,是你沒有自信、沒有資格可以對對方做出太過霸道的決定,可是,對對方來說你不在意在乎我!所以可以這麼輕易的讓我做選擇,就算我的選擇不是你,你也沒關係。果然愛情裡面常常出現這樣,因為位置不同態度不同而產生的矛盾與愛苗驟斷。

關於溫泉旅館的員工旅行,一切都是幻想嗎?

是因為女生總是多了一份幻想,所以總是期待,總是希望那多一點點的浪漫嗎?我始終相信一件事情,一個女孩子願意跟一個男孩子「單獨」相處,除了有一定的信任、一定還有一定程度的邪念期待,除非兩個人是真無性無慾念,否則,就是兩個人的性取向都是同性,所以才可以成就這麼單純的溫泉單房單床旅行。

我真心的覺得!這個男的真的很難拿下!女生都做到這個崁上了,他真的是柳下惠來著。

第七集真的太悲傷了!從賣火柴的小女孩開始,就覺得,唉!可憐的孩子。

「喜歡」暴風襲來,可愛到爆炸。再不走到這一步,我都要崩潰了,平匡到底想要怎麼樣!喜歡一個人喜歡到這樣心酸酸的,真的會痛到身體緊緊的!

第九集風見的側臉壁咚百合阿姨,完全大心,覺得風見這樣好帥氣!小百合阿姨,不用這麼堅強也是可以的!

不敢表白都以為是單戀的彼此,突然間封印大解,真心的覺得,曖昧的糾纏不清跟糾結,應該就是戀愛前最讓人難以釋懷的揪心吧!

第十集的名句

「可愛是最高級的形容詞,如果認為對方很帥,看到對方不好的地方時幻想就會破滅,但如果認為對方很可愛,無論對方做什麼都會覺得好可愛,就會對你的可愛完全服從,全面投降。」還有「幸福到嘆氣」突然想到當年我寫過。「就算是喝檸檬汁也是一樣覺得甜蜜」

完全白熱化的狀態,所以從這一集一開始,我就是嘴角上揚到完全放不下來,開心到覺得自己肌肉酸痛的笑著。

我哭了!我又哭了!莫名的在實栗看見廣場小象前等她的平匡,我就一陣鼻酸眼睛熱熱的!不要問我到底為什麼?就是覺得傷心,可能是一種,實栗撐了這麼久,終於有回報了!然後兩個人在高檔餐廳用餐,也是讓人覺得感動!說因為不知道戒圍,所以沒有先買戒指!想說,這孩子長大了,會求婚!直到!平匡又拿出他的表格,然後開始講結婚之後的薪資結構更改,一整個想打他!真的是愛情剝削!

風見對小百合阿姨還搞不清楚!真是個假風流高手!這個傻小子,這時候不是只要「嘩」 一把將小百合擁入懷裡,小百合阿姨就會融化了,就搞定收工!怎麼還在這裡拖拖拉拉!又,小百合阿姨公司裡的小鮮肉,應該也是對小百合阿姨有意思吧!說實話,這樣的小男生喜歡阿姨的原因到底是什麼?雖然我認同真愛無敵,但還是覺得這年紀上的差距,一定有什麼我不知道的理解,才能讓他們這樣子無代溝的喜歡。

風見總讓我想到竹野內豐,新垣結衣讓我想到松島菜菜子加廣末涼子的溫暖版。男主角星野源則是讓我想到胡夏。

大結局!終於讓我等到!

編劇很厲害(又或許應該是說漫畫家很厲害!)他把家庭主婦跟工作拉勾,讓家庭主婦的勞動數據化,但也藉由反覆討論,來建構所謂現代的愛情婚姻關係,看似浪漫卻也實際,看似古板阿宅其實也放入了客觀解決問題的討論。夫妻之間不應該只是情緒性的發洩,也應該有這樣子理性的對話討論,只是這年頭這樣平等相對、理性相待的夫妻又有幾對?能夠理智情感分離的男女有又多少?

關於百合阿姨跟風見,真的就是要打破一些既有的藩籬,我們常常被一些無形的東西給束縛,而那些束縛自己最嚴重最嚴厲的,應該都是來自於自己!

突然之間好像有點懂了,年齡的差距真的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一個老靈魂對上一顆年輕的心,好像也沒有不能在一起的理由。不過風見好像沒有老靈魂,但是百合阿姨有年輕的心!雖然一開始還是會在意別人的眼光,但機車女!什麼叫做「我的年齡是你的一半!」超想劈死那個女的!雖然我也是到很多人年齡一倍的年紀,但被這樣子直接講出來,真的還是有一種箭插滿身的感覺。

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只是真心的對待,我想這樣子的愛情,就沒有太多的綁手綁腳,老少配!又怎樣?所以結論是可以考慮小12歲的嗎?(大笑!)應該還是不行吧!畢竟百合阿姨有顏值!顏值這種事情,真的也不是隨便不在乎別人眼光,就可以突破的!還是單純支持百合阿姨就好!

非常平和的大結局,硬要說拖戲,其實也有一點!不過整體而言,算是一部不單純只說情愛的電視劇,也讓你看見了公司人際關係、母胎單身宅男達人、姨甥戀,以及家庭主婦,其實真的很辛苦。做人真的不要隨便情感、愛情剝削!

主題曲非常洗腦、女主角非常可愛。我終於看完了!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