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戶家庭的集合住宅。

小宮山家先生在知名企業上班,長年派駐國外,深雪太太總是光鮮亮麗的在社交網路上炫耀生活,兩人育有一對女兒優香、萌香。小宮山先生因為覺得自己長年出差都沒有參與到孩子的成長,於是從公司提早退休,想要多花時間陪伴家人,卻被深雪太太嫌棄,覺得小宮山先生這樣子很丟臉!加上他們還有小孩要養,於是逼得小宮山先生天天早出晚歸假裝還在工作般的忙碌!小宮山先生發現女兒優香有舞蹈天分,卻因為妻子的壓迫只能放棄夢想,天天在補習班度過,於是小宮山先生偷偷的掩護女兒參加舞蹈比賽。

川村先生有過一段婚姻,夫妻因為聚少離多於是離婚,兒子亮太跟著前妻,前妻死後川村有意思想要將亮太接來照顧,但面對不想生小孩也不喜歡小孩的未婚妻杉崎,川村難以開口。杉崎覺得兩人生活很好,但,川村要偕兒子來生活自己也沒有這麼不通人情,只是覺得未婚夫怎麼都沒有打算跟他商量,反倒是一刀兩斷的覺得自己會為了亮太跟他分手!愛,真的這麼脆弱嗎?

是內設計師廣瀨涉是深櫃同志,因為擔心母親無法接受自己是同志,所以覺得隱藏身份是對母親的一種孝順!小男朋友青木朔一直不避諱自己是同志的事實,卻也還是為了愛廣瀨而沒有大聲嚷嚷,甚至為了讓廣瀨的母親瞭解同志,而主動接觸廣瀨媽媽,廣瀨媽媽也敞開心房,覺得自己一下子擁有了兩個兒子。

在玩具公司上班的五十嵐大器因為上潛水課第一次見到奈奈,就決定要跟奈奈生孩子(初見面就說要跟奈奈生孩子,就現實生活這應該算是性騷擾!但在電視劇裡這叫浪漫!再次驗證,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於是結婚後的兩個人努力的朝做人的計畫前進。沒有避孕一年卻沒有結果,雖然作了不孕不育的測試卵子、精子都正常,但,這也還是算入不孕不育!35歲的奈奈算是高齡,所以兩人經歷了算安全期時機法的自然受孕、人工受孕、甚至進入試管嬰兒,植入了胚胎,卻還在懷孕初期流產,面對這一路走來期待、失落時間久了,再陽光開朗的彼此也都會有陰影,明明相愛結婚的兩個人,怎麼為了生不出孩子而覺得對不起對方?

四個家看似光鮮亮麗,但卻都有著別人無法理解的問題!

其實是一部很溫暖的電視劇,劇中很仔細的講著不孕不育的治療過程,面對想要生孩子真的不是單方面的問題,有時候不是女性卵子的問題,而是丈夫精蟲的問題。就算兩人都沒有問題,還是有可能沒有辦法成功的擁有受精卵,或是受精卵無法著床,即便著床了孕期中還是有可能會流產。懷孕,有時候真的不是你以為得這麼簡單!看著就忍不住想到身邊已婚想生孩子的朋友,看他們為了生孩子吃盡苦頭,看中西醫,吃藥、打針、算排卵期,什麼都作了,卻也還是有可能成空!那些自然就懷上的人也許沒神經的一句「我也不想生,就懷了!怎麼辦!」聽在他們的耳裡該有多刺耳!他們這麼努力卻還沒有結果,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真的會讓人覺得喪氣!大器其實是一個很棒的丈夫,一路陪著奈奈,雖然他沒有說,但卻一直想著要怎麼幫助奈奈,甚至因為壓力太大而去找諮商師,願意面對問題跟困難,而不是假裝沒這回事!

生孩子這件事情,到底是奈奈自己想要?還是因為奈奈很愛大器,所以覺得大器想要成為一個父親,所以自己要幫大器生孩子?生孩子這個問題,有時候到最後大家都忘記初心,只想著要生卻生不出來!看到第舞集我哭慘了!看著他們失落,卻還是要忍著壓力,祝福別人,甚至幫別人排解壓力。想,又不是我懷孕生孩子,又不是我生不出來我哭成這樣是怎麼回事?突然又覺得感恩感謝媽媽自然、平安的懷上我,生下我,沒有經歷流產問題。

光是這一對感情好的夫妻為了懷孕經過這麼多磨難、花了這麼多錢,甚至因為無法接受面對流產的結果,一度要離婚,我就忍不住一直哭!我猜要是我真的懷孕生子,一定會產前、產後憂鬱症的!

深櫃男同與出櫃男同兩個人面對的社會壓力完全不一樣!在看完《弟之夫》接著看這個,就還是會感受到,不論你以為社會多開放,多可以接受同志,其實還是存在著巨大的偏見,還是覺得怎麼會有這樣不正當不正常的狀況?可,其實連小孩子都知道他們是因為相愛在一起,非關性別!廣瀨媽媽對阿朔說:「如果連作母親的都不能理解自己的同志兒子,那又怎麼讓別人接受!」又是一個讓人覺得溫暖的觀點!看廣瀨媽媽後來跟阿朔之間的感情比跟廣瀨好,我整個人就覺得很開心。

很討厭深雪太太這種人,他就是標準那種四處炫耀自己生活幸福美滿,但實際上一切都是假象!八卦之外又管很寬!喜歡把自己以為的正確觀念強迫加諸在其他人身上!活該被杉崎嗆!「女人最大的價值在於懷孕生子!」坦白說我不覺得最大的價值在這裡,懷孕生子完教育更是重要!而且女人不是只能懷孕生子呀!

杉崎面對川村對亮太的教育方式非常不認同,卻也還是掙扎於自己的身份,不過成為亮太後母的杉崎完全是刀子嘴豆腐心,看著也很溫暖。

覺得很棒的一部電視劇,關於不孕不育、關於同志、關於後媽與小孩,婆媳之間也是很溫暖的關係!推薦給努力懷孕卻不知道怎麼跟人吐露辛苦的朋友,也許,在這部電視劇裡,可以得到一些安慰。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