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日本漫畫家西岸良平的作品,由堺雅人與高畑充希、堤真一共同演出。本來沒有想要看這部電影,只是因為朋友說了這部電影很鎌倉,印象中的鐮倉有大佛有大家一定要拍照的熱門打卡景點江之電,聽說電影這些點都有出現。

很有趣的一部電影,與懸疑作家一色正和(堺雅人飾)結婚的亞紀子(高畑充希飾)出來乍到鐮倉,面對生活中充滿魔物、幽靈、鬼神,從一開始驚恐,到後來可以跟他們共存。長期生場在鐮倉的人,面對魔物、甚至死神都是見怪不怪,於是在鐮倉這個地方不論你是誰,都能和平共存。

亞紀子被壞心魔物設計,吃下了毒磨菇,於是靈魂很容易就出竅,某一回靈魂出竅,身體卻不知被誰拿走了,遊魂亞紀子為了不讓自己影響丈夫的壽命,於是選擇前往黃泉國度。失去妻子的一色正和決定利用一篇家裡倉庫找到的奇幻作家寫的文章方法前往黃泉國,把心愛的妻子亞紀子帶回來!

抵達黃泉國,一色找到了母親,以及一直以為是母親外遇對象,其實只是為了躲避爺爺監控變妝的父親,父親告訴他,他們是作家只要發揮想像力,一定可以成功救出亞紀子!於是一色運用著想像力,對戰一心想要得到亞紀子的魔物,最後在神器的幫助下,順利的逃開魔物,回到鐮倉人的世界。從此後夫妻過著幸福開心的日子。

非常可愛的一部電影,雖然我一直覺得畑充希的裝可愛很似曾相似但是搭配著堺雅人雖然有年齡差(電影角色設定兩人也是有看得出來的年紀差)不過還滿搭的!幾個角色也都很可愛,比如河童造型的警官、貧窮神等。魔怪市集也很有趣,撇開他們的魔物長相,其實整個市集裡就跟一般人類市集沒有不一樣!看著老奶奶雖然離世,仍然申請了生命延長,只是為了照顧丈夫,看著他們兩個一同搭上前往黃泉的江之電,默默的滴了兩滴淚。

很異想世界的一部電影,想想你走在路上就可以看見河童、鬼怪、甚至死神,你身邊的人,可能只是靈魂、或是借屍還魂、或是意想不到還活著的人就覺得有趣!

電影風格還走一個懷就復古,沒有要刻意營造什麼樣的特殊氣氛,畫面就是讓你感受到一股濃濃復古風。然後可以共處的人鬼,真的很可愛!

前往黃泉國一路上風景非常的魔幻,有點神隱少女的感覺,一色就亞紀子這一段也是超魔幻,超有宮奇駿的漫畫感。

整部電影看來是很輕鬆、小魔幻奇幻的電影。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