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改編這部電影的韓版《毒戰/信徒》想說來看看杜琪峰的原版《毒戰/破冰》。這部電影是由孫洪雷、古天樂、黃奕、高雲翔、鍾漢良、郭濤、葉璇、張兆輝、林雪等。

不確定是因為在大陸粵州、鄂州拍的關係?還是什麼原因?總覺得這部電影沒有很港式,反倒多了很多內地味,我想應該不是因為主角是孫洪雷吧!總之感覺不是很香港警匪片。

印象中的香港警匪片,總是有華麗的打鬥,速度感十足的飛車追逐,可是這部電影從一開始就走一個風塵僕僕,鍾漢良飾演的警察一路開著破車跟蹤運載毒品原料的貨車,兩人沒錢到要湊過路費,一整個就是風塵僕僕髒髒的警察。孫洪雷的緝毒大隊長也是一個鐵血的警官,辦案時期很體恤下屬,一直會要屬下抓時間休息,但自己卻像是鐵打一般,好像都不需要睡眠。黃奕的角色有點像是花瓶警官,高雲翔應該是顏值擔當。古天樂的角色則是一個為了自己活命,不惜出賣朋友、親人。

如果要說韓版仿這部的部分,應該就是警探兩面手法的扮演買家欺騙賣家,再扮演賣家欺騙買家。不管是韓版或是港版,這部份的兩面,孫洪雷的哈哈哥跟趙震雄的陳河霖,兩個人都有點刻意生疏的皮笑肉不笑,看的當下會覺得,這樣的仿演會不會太遜,但仔細想想,兩個人的正職是警察不是演員,所以這樣的模仿,是以一個警察的臥底方式,而不是演員秀演技演什麼像什麼的方式進行。

相較來說,原港版的毒戰沒有這麼刺激,講的東西比較偏向就是毒販古天樂的冷血無情,從頭到尾,為了自己活命,犧牲掉如手足般的兄弟、如父執輩般的長輩,於是看見了兄弟、師傅徒弟相殘!反倒是大小聾,他們多一點人性,自始都希望可以重情重義,可惜古天樂為了自己活,可以帶上所有人死。大小聾槍戰警方這一段是有比較偏港式警匪槍戰的帥氣!就是冷靜的掃射,手槍精準度則是一彈一個,還有從地到遁逃的從容不迫,算是好看的!至於最後警察與毒販們的槍戰,我實在覺得冗長,而且莫名其妙的警察一定要一一被打死,是說主要的警察都不用穿防彈衣?於是看著黃奕、高雲翔、鍾漢良身中多槍一一被打死,可古天樂卻還毫髮無傷!這回的槍戰,真的沒有很好看!

這部電影還有一個就是交通車上的小孩都沒有在這麼激烈的槍戰中受傷,反倒是其他人怎麼樣都沒有辦法受到車子的保護,還是會被打死!

結局我也不喜歡,判死刑,即刻執行,可,竟然讓他打藥死!這樣子有懲罰到他嗎?死了這麼多人,他卻可以這樣無痛無苦的死亡,我實在不能接受!他到死都還在出賣別人,真心覺得這種壞就是,只要自己活命,其他人都死光無所謂!這種自私的人真的讓人覺得噁心!

整體來說,如果五年前先看了這部,再看今年韓版的,應該會覺得,故事有點似曾相似,但其實可以感受出完全不一樣!柳俊烈的角色設定跟古天樂的不同,柳俊烈獨善其身卻不出賣朋友,古天樂則是全部的人都可以為我而死!但,我不能死!趙震雄的警察跟孫洪雷的也差很大!趙有熱血,孫則是冷到底!關於吸毒後的反應,感覺上港版的比較草率,韓版的讓人看了無敵緊張!總說,我覺得韓版的大勝,不管是內在的故事內容或是外在的服裝道具,都是比較讓人覺得賞心悅目。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