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硬要說,我會覺得他就是一部賀歲片的調性!所以從這個角度上去看這部電影,就不會覺得很不好看!延續著電視劇的調性、人物個性,所以看過電視劇之後來看這部電影並不會覺得不好懂,只是會有一些人物的生活前後好像有點不太一致。

如果沒看過這部電視劇,單純看這部電影,其實也不會有任何看不懂的地方。就是一部笑笑賀歲片。坦白說,插科打諢的電影,通俗低俗,有內含意涵真的只在一線之間,這部電影雖然沒有讓我覺得滿口髒話耳朵不舒服,但,真的還是會覺得有點過於粗俗,真的不能什麼都肉麻當有趣!

電影比起電視劇顯得鬆散了一點,畢竟將近兩個小時,要講阿偉跟花甲、要講父母、要講兄弟姊妹關係、要講親情還有愛情,真的有點太大!還多拉了何潤東出現,這一段坦白說有點枝微末節,雜了!刪掉這一段,其實一點影響也沒有。

會想要看這部電影是因為電影版本添加了阿偉的爸媽,金士傑跟林美秀!我承認我是粉,看見演員名單上有他們兩個,整個人就覺得一定要看!金士傑的爸爸真的不是蓋的!不用看他的表情動作,光是念白,就可以完全捏著你的心!那一句「女孩一輩子最重要的事,找到一個比爸爸更愛你的人」我就說金士傑演爸爸我完全沒有招架之力!完美的眼淚就會再次時此刻精準的落下!張力之強,無法抗拒!

因為逃避,所以穿越回到了過去,面對最愛他的阿嬤,面對還沒有很支離破碎的大家族,他努力的想要改變,想要改變家人?還是其實想要讓自己多一點點可以面對問題面對生活的勇氣?因為自己的不完美,所以我們才會懂得珍惜!花甲對阿偉說「因為我們都不完美,所以才會有快樂悲傷的情緒!所以才懂得珍惜。」可是真的有多少人懂這樣的道理?家人永遠是我們最氣也最割捨不下的人,希望他們可以好,我們也可以跟著好,希望他們成材,其實只是因為不想將來因為覺得他們不成材而拖累自己!

看見阿甲穿越回去看到一姐,我的眼淚就來不及收!這種親情的東西,真的很容易救被打動!那種我們是一家人,就算再複雜、再壞,我們都是挺你一輩子的人。只是這種事情,在現實生活裡,不見得可以看到!反倒是可以看見因為財產而鬧得不可開交的至親家人。

愛情到底是什麼?「我什麼都不用講你都懂」可是你什麼都不講,為什麼我都要懂?不論愛情、友情、親情,很多時候還是需要適度的講出來,否則對方為什麼都要一直懂?反過來說,那他不用說,你是不是應該也都要懂?如果你都懂,又怎麼會不知道他希望你說出來!

以賀歲片來說,算是還有一定水準的電影!只是對於雅婷的演技我實在不敢恭維,不敢「供喂」(講話)他的哭很甲、他的念白就是讀劇本,希望可以再加加油!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