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都是沼田真帆香留的小說改編,如果你問我《百合心》與《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比較喜歡哪一部,其實還滿難選的。

《百合心》有他不切現實生活的地方,比如母親一人殺死黑道之類的,但是對於割腕自殘的描述,關於鬼針草上的做愛,其實我整個人給超過滿分一百分。

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相較來說,超貼近現實!就是一個你絕對有可能在這輩子聽過、看過、知道過的故事之一,要說時候就是,越帥的男人越可以作怪,完全人帥真好,人醜就是性騷擾!這些帥哥就是仗著有顏值無法無天,而那些女人也是因為他們的顏值,所以心甘情願,該說什麼?不就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故事很翻轉,絕對不是你以為的那麼簡單!事情也不是你看到表面的那樣!年輕貌美的女孩跟大自己十五歲長得不怎麼樣、又不是有錢的男人同居,到底為什麼?那是一種戀父所以糾纏不清的依靠,卻又因為外在一切無法愛的糾結?北原十和子(蒼井優)與佐野陣冶(阿部貞夫飾)同居五年,十和子對陣治就是一種女王式的對待,陣治對十和子存在一種對女兒的疼寵,無條件的滿足,老實說看著畫面裡洋溢青春氣息的十和子,以及在工地工作一看就是髒微胖中年的男子,怎麼樣都覺得鮮花插牛糞,怎麼樣都覺得兩個人怎麼會在一起的強烈異樣違和感。

十和子的尖酸刻薄,不論是面對商家或是銷售人員,你只想給他貼上「奧客」,你以為他這樣對人的態度已經是極限,卻會在陣治出現時發現,十和子更加的惹人嫌!明明吃、住所有的一切都是陣治給的,卻對陣治辱罵,十和子覺得陣治噁心、骯髒、下流、低級、沒品、沒錢、卑鄙,所有你想得到想不到的惡劣之詞全部用在陣治身上,聽了就覺得這個女孩到底想要怎麼樣?怎麼這麼不厚道!

八年前十和子與帥炸的黑崎俊一(竹野內豐)戀愛,因為愛,所以可以成為黑崎升職的工具,為了黑崎可以跟黑崎的上司老先生上床,原以為這樣兩個人就可以一起幸福生活,沒想到黑崎卻告訴十和子自己要跟黑崎的姪女結婚,十和子不從,黑崎還痛毆十和子,甚至拿出兩人的性愛光碟威脅要上傳網路。黑崎與妻子結婚三年後,某天打了電話給十和子,對十和子說自己想要離婚、想要離職,想念十和子,想要跟十和子雙宿雙飛,但,這一切十和子都必須要幫他跟國枝老頭再睡一次。這件事情之後十和子就完全沒有黑崎音訊。

十和子遇上登門拜訪的水島真(松坂桃李),兩人又是情投意合的姘在一起,有妻有子的水島對十和子甜言蜜語,說自己工作不順,婚姻不睦,說自己從一開始就知道他與十和子的相遇是命中註定!說人註定就是孤獨,但兩個人的外遇是命中註定!但水島明明就是慣性外遇高手,可十和子就算看見水島與其他女人勾搭,還是不可自拔的想要跟水島一起!到底是一種被虐?還是一種肉體歡愉凌駕一切?

陣治發現十和子與水島的不倫,極力想要藉由騷擾水島的家人、工作逼退兩人,陣治對十和子說:「為了你我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逼急了,又會出現不好的事情!」聽了就覺得陣治也太可怕、噁心令人不快!忍不住覺得黑崎是真失蹤?還是被陣治殺了?

十和子也是莫名其妙,為什麼都愛上渣男?不過我始終相信愛情是這樣輪迴的一件事情,如果你不願意正視過往愛情的錯誤,你永遠都會遇上愛上錯誤的人,不管別人怎麼說,你就是會佛教說的,自殺者,不斷在同樣的地方反覆自殺輪迴著!十和子也是,反覆的愛上渣男,始終沒有走出來!

「家庭是家庭,性慾是性慾」這是陣治對十和子說出最嚴厲的話吧!很鮮血淋漓的一句話,已婚男甜言蜜語的對外遇對象說「給我時間我跟我老婆感情不好我想離婚,但是我需要時間,你知道我是愛你的」然後兩人又是一陣性愛結束各自回家,男人依舊回頭當他的好爸爸好丈夫,女人卻死心塌地的為男人找藉口,從不覺得自己受騙!到底是腦子哪裡有洞?

驚人的結局,超反轉的。

陣治的告白讓人覺得很不捨很心疼,搭配著片尾的鋼琴取,超沈重、超痛心的!陣治沒有不堪,他唯一的不堪就是太愛十和子!陣治也是犯濺,居然這麼多年還想不通看不開自己與十和子不適合,要真走佛教說法,大概上輩子他欠十和子吧!

到底水島比較渣?還是黑崎比較渣?我實在無從比較!因為他們真的都太爛男人了!利用女人的感情、享受肉體卻薄情寡意!十和子也是笨!真的有愛成這樣?傻成這樣?我實在沒有辦法同情她遇上渣男,真的覺得,他們是命定要在一起!

超毀滅的一部電影,不管是愛情的幻滅或是對帥哥的幻滅!真心覺得帥哥接近你一定不是你以為的他愛上你,而是有什麼不良的目的!但非帥哥接近你,也許也是另外一種恐怖情人!

情慾戲的部分我覺得導演拍得很好!所有的衣服都脫了,卻還是能遮住的都遮住了!沒有長鏡頭的拍攝兩人糾纏的全景,局部拍攝臉部表情甚至腳指頭的伸展,只能說,情慾戲有時候不一定要那樣身體糾纏不清才能展現。

阿部貞夫演得超好!最後飛翔前的告白看得讓人覺得不捨,愛到這麼深解脫不了其實也很可憐!人真的還是要認清,不適合的彼此真的不要委曲求全,苦的是自己!

蒼井優演得我都不認識他!明明是明亮的型,在這裡卻演得讓你好想揍醒他!

松坂桃李、竹野內豐真的都是走一個高帥讓人難以抗拒,可也因此覺得他們好糟糕,渣到極點!竹野內豐的聲音低沈有磁性好聽到一個會腿軟!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